close

多力麻這禮拜托多力麻的麻
請他賣魚的朋友去批發市場買雞胸肉
想說這樣比較便宜

買了豆腐2塊和一條大黃瓜
打算做個大妞麻家的雞肉丸子給多力換換口味

結果一回家打開冰箱...
冰箱裡躺了5隻雞的胸膛

之所以說是胸膛,是因為那是帶骨的雞胸肉
而且很完整像是手扒雞去掉雞腿和雞翅之後的那種...


多力麻傻眼的問多力麻的麻:
雞胸肉不是像頂好超市那種只有肉的雞胸肉嗎?
多力麻的麻: 你不懂啦~別人剝好的比較貴,這種比較便宜
我再問: 那為什麼是5隻?一般人再多一次只買個2.3隻也就夠了ㄅ?
多力麻的麻: 我也不知道,每次叫大頭仔(賣魚的朋友)買東西他都買好多
可能批發買習慣了#$^&^&*
所以多力麻只好認命的接受冰箱裡躺著5隻只要350元的雞胸膛的事實


看著帶骨的雞胸膛,多力麻只好接受了多力麻的麻
"雞肉煮熟比較好去骨"的建議
把雞胸膛丟進電鍋裡蒸熟,拿出來把雞肉剝離胸骨


然後我發現要做雞肉丸子要用生肉才有黏性
可是我手上只有2副雞胸膛的肉,而且是熟的
只好又聽從多力麻的麻
"把雞肉絲和豆腐泥加麵粉豁一豁就有黏性"的建議
展開了一片混亂的雞肉豆腐丸子製作

當然多力家的雞肉豆腐丸子有了麵粉加持之後
仍舊是沒什麼黏性
一下滾水之後馬上散開成為雞肉豆腐泥

隔天一樣把大黃瓜和地瓜洗一洗.切一切.放進電鍋蒸熟
再把雞肉豆腐泥從冷凍庫拿出來微波退冰
哇賽!! 退冰之後的雞肉豆腐泥竟然進化成為雞肉豆腐丸子
真是讓多力麻感受到中華廚藝的博大精深
實在是太神奇了

然後再淋上之前蒸雞胸膛蒸出來的雞肉汁
多力的新伙食終於完成了



恩,想想我可能不太適合做這麼繁複的料理ㄅ
這次實在是太驚險了...
下次我還是做簡單的燙熟菜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y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