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多力很鬱卒  

為什麼會這麼鬱卒呢??



(想養柯基的親朋好友請注意地上,前一天才剛擦過地板的喔,才一天地上就又是毛毛毛毛毛啦
而且這是平常的掉毛量,換季會是這樣的2~3倍)






因為多力尾巴(的地方)長濕疹啦

尼 看 看 !!


(我們帶多力去給美容師剪指甲時,都會請她把多力的屁股毛修成小雞腿狀,很可愛的喔~)

為了讓患部容易乾燥所以把周邊的毛剃掉了

濕疹的地方塗了優碘,已經結痂啦

雖然多力沒有尾巴

不過那個地方的毛有個旋,特別的茂密,不太好通風

醫生說可能是洗澡那邊沒有吹乾, 或是季節變換引起的過敏反應

保持患部乾燥,塗優碘,每天早晚吃0.5C.C的抗生素共7天,以防止身上更多病灶出現 (大反攻?)

再來就是要避免多力去舔咬傷口,所以要帶頭套嘍








不過帶頭套真的很不方便阿

戴了討厭的頭套

多力常常三過零食而不入(口) (目測距離錯誤,走到定點才發現零食在頭套正下方,怎麼撥都撥不到)

走路常常撞到地板 (腿太短啦) 或是撞到牆壁或門 (視角太窄了)

戴著頭套連去尿盆便便尿尿都沒辦法 (因為會一直撞到尿盆邊緣,一定要拿掉頭套多力才肯去上廁所)



更討厭的是屁股癢還抓不到!!!

古文有云: 痛可忍,癢不可忍

這讓多力常常追著屁股繞圈 但卻一丁點兒都止不了癢, 又氣又急的汪汪叫

所以多力拔和多力麻只好當起孝子夫妻

看多力想抓癢就去幫他抓抓傷口周邊的毛,撫慰一下他受傷的心靈...







(多力OS: 你們知道就好,下次給我牛蹄記得要像這次這樣直接放到我的頭套裡,不然我咬不到!!)







我們一天還是會特赦多力一陣子啦

讓他免除頭套刑罰,可以盡情玩耍啃零食

不過要維持至少一個人緊盯多力屁股就是了

在他想抓癢前可以阻止他



讓大家看看多力啃鹿腿的軟Q姿勢~





180度的喔~





(多力OS: 那個阿桑!! 妳手上的頭套給我拿遠一點!!! )






--------------------------------------------------------------

多力麻後記1:

話說多力少爺平常皮膚問題很少

沒想到這次一濕疹就給我濕疹在剛好尾巴的位置

多力麻這幾天帶多力少爺去散步

多力少爺帶著大頭套,屁股尾巴的地方紅紅黑黑的(優碘),又剛好沒有尾巴 (尾巴八百年前就不在啦)

路人問我的第一句話都是: 「為什麼要把狗狗的尾巴剪掉??」

 大人阿~冤枉阿~人不是我台的!! 威溜不是我剪的阿!!

還有一對外國母子看到多力的慘狀,對著我嘖嘖嘖一臉不表贊同的經過

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

多力麻後記2:

以前帶多力散步的時候,也常常被路人問到為什麼多力沒有尾巴

我都跟路人說: 多力的尾巴一出生就被剪掉了,買來就這樣嘍

路人就會接著問: 為什麼要剪尾巴?

我只好跟路人說: 因為柯基的犬種標準是沒有尾巴,所以一出生尾巴都會被剪掉

然後路人就會說: 好可憐喔...

下次我還是換搜拉麻的說法好了: 因為牧牛怕被牛踩到尾巴

不知道路人的反應會是如何?





by多力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y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