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很想買會讓房間香香的東西
其實我對精油沒什麼研究
只使用過插電的那種小夜燈式薰香燈 (多力拔表妹送的)
和下面有蠟蠋要點火的薰香燈 (我姊送的)

有蠟蠋要點火的燈我怕容易發生意外
小夜燈式薰香燈擴香有限,還有加水槽比較小,我都會不小心把水噴到插頭上
所以後來這2種我比較少用了

而精油呢
其實以前也只有我跟我姊姊拿的薄荷口味精油
後來我把精油用完之後想再買其他精油來用
才發現純天然精油好貴喔
所以後來又沉寂了一陣子沒買


因為多力平常是在家裡的尿盆上廁所的
而尿盆我們都是鋪上狗狗尿布墊上浴室塑膠格墊,一天清理一次
然後多力麻的書桌在多力尿盆的附近
而且還是....下風處....Orz
所以有時候會聞到一些異味

因此我後來還是很想買精油,把房間弄香香的
剛好多力麻的公司附近有香草集蕾莉歐這2個香氛產品專賣店
所以我就去這2家店逛了逛,想用政府發的消費卷來刺激內需一下


這2家都有水氧機的消費卷優惠專案

蕾莉歐---3600元優惠專案
蘋果型水氧機+三瓶10ML精油(限950元以內)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不過最近經過好像有水氧機+單瓶精油
--2千多元的活動,有需要的可以問問看店家)


香草集---3600元優惠專案
陶瓷風尚水氧機+總價2000元的精油 (超過額度可以補差價)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有需要的可以問問看店家)


而多力麻會選香草集的產品
主要是因為----這台機器好可愛喔~
你拍攝的 IMG_6124。

蕾莉歐的蘋果型我不是很喜歡
比起蘋果型,我比較喜歡她的金桔型
金桔型曾經出過一款,橘色部份是仿原木的塑膠殼
非常可愛,不過我當時覺得3900太貴沒買,後來金桔型改成橘色版本,我就不喜歡了
覺得塑膠感太重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內杯
陶瓷這台不用使用塑膠內杯就可以用了
就是裡面水加8分滿,然後在水裡直接滴精油3,4滴就ok
清理就是把水倒掉,然後用衛生紙把內部擦一擦就可以了
你拍攝的 IMG_6126。

這2家其他的水氧機都要使用內杯
內杯其實很便宜,好像一個10元左右
買機器的時候店家還會送你幾個內杯
不過我就是覺得好麻煩
當然外型還是主要因素啦
所以後來是選這台



這台的控制器跟他的陶瓷容器比起來
實在有點糟,不過可能陶瓷的東西上面不好加開關ㄅ
所以是這樣設置
如果那個小黑盒子能漂亮一點就好了
你拍攝的 IMG_6125。
使用方式就是--
連續噴霧(4個小時自動關或水位低於感應器也會自動關)
噴30秒停15秒(5個小時自動關或水位低於感應器也會自動關)


米魯麻說擴香機除了水氧機外也可以選擇擴香石
因為水氧機使用時會增加房間的溼度,擴香石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我當時不知道,跑去逛逛就買了 (失心瘋)
後來我是水氧機偶而搭配除濕機一起用
我想等夏天開冷氣,水氧機剛好可以當作房間的加溼氣(?)

不過看著它噴出水霧來,覺得好開心喔
你拍攝的 IMG_6127。


搭配買的精油
舒冒歡樂森呼吸
因為總價超過2000,所以我有另外補差額400元
其中我最喜歡歡樂,再來是舒冒,這2種感覺都很好
森呼吸味道比較嗆一點,也可能我滴太多,還是不太習慣
用到現在幾個月了,我覺得用量還滿省的
一次滴個2、3滴就好,滴太多怕多力覺得味道太重了(他鼻子比較好)
你拍攝的 IMG_6128。

還有之前請米妮麻幫我請教芳療師朋友
狗狗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

芳療師的回覆是:

狗狗是可以用精油的
但狗狗的嗅覺更敏銳,所以用盡量低劑量的精油

除寄生蟲,加1滴檸檬香茅在沐浴精裡,替狗狗洗澡

或者,在一盆水裡,加上3-4滴雪松精油,把梳子浸在裡面,反覆刷狗狗的毛.也可除蟲

若是狗狗小受傷,像你們家狗狗那樣的傷口,
半盆水加上5-6滴薰衣草,或者百里香,來清潔傷口也可.


還有,若是狗狗傷風感冒了,也可用茶樹,尤加利等油混合基礎油,
(各兩滴加在30毫升的基礎油裡,也就是不到1%的濃度)
來塗抹狗狗的胸,肋骨部,喉嚨,(但有時狗狗毛太長,不好操做就是了)

狗屋呢,最直接,半桶水,加上5-6滴茶樹,檸檬了,用噴灑器來噴就是了

還有一些,比如緩解狗狗的拉肚子,口臭了.也是可以用到精油的,
和人用的精油品種差不多,就是一定注意,要從最低的劑量開始配置,
以免有些狗狗太敏銳,而感覺不舒服


另外不適合老人或小孩使用的精油
也儘量不要給狗狗使用


介紹完畢
奇怪我本來想草草打完這篇
結果竟然多了這麼多字
森呼吸讓我精神百倍嗎???


by多力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y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