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幾個月來,多力拔+多力麻一直在跟我做保守療法,說要來幫我增強體力和訓練肌肉,
保守療法耶!我剛聽到時很好奇,保守療法?難道多力拔+多力麻要帶我去做SPA?



哇~哈哈哈~我要指定漂亮的姊姊來幫我做~不用像林志鈴那種,比多力麻漂亮的就好啦~哈哈哈!


 


唉…
人的世界我就是不懂,一樣是療法,人家有漂亮的姊姊,我就只有多力拔+多力麻幫我做…
做了幾個月下來,我終於知道什麼是保守療法了…


 


保守療法一:  適當的體重控制:減少關節的負擔!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就是要我的體重也要保守一點,不要長得太快,在一歲前,我正在青春期,
從不到一公斤的小不點,要長成十二公斤左右的標準身材,平圴一個月要長一公斤耶!
醫生說要控制我的體重比正常還要再少10%,所以我現在八個月,大概保持在七公斤出頭。
為什麼不要長得太快呢?因為我的股骨頭不乖乖在股窩裡,有一半以上跑出來了,
如果我的體重太重, 或是長太快,  我的肌肉還沒有訓練好,就會給骨頭太大的壓力,
變成越來越凸出,那我走路就會痛痛了…  為了這點,多力拔只好控制我的飯量,一餐只有一百顆飼料…


(多力拔:這是一百顆,現在的多力是一百三十顆,一天兩餐!大家來評評理~多力吃得太少嗎?)


後來多力麻幫我爭取到一百三十顆,可是我覺得我可以吃下三百顆耶! 
我實在很愛吃,出去玩我都在地上幫忙做清道夫,結果多力拔+多力麻就會被其它家長罵:你們都虐待他喔?
哈哈~好開心!有得吃又有人替我出氣~~哈哈~
可是自從去咖哩家安親,被拿來和咖哩哥一比,我就露餡了…因為我吃得比他還多… 


平平是吃飼料,那ㄟ差架賊!!!!
(多力小弟,我們差四個月耶!而且我本來就骨架大)




保守療法二:正確而恰好的運動:維持肌肉的健壯

也就是要保守的運動,多力拔+多力麻會帶我去散步,一次大約是五十分鐘,
順便給我上廁所,散步對我來說還好啦,只是很無聊就是了,又不能跑不能跳,很悶耶! 


不過多力拔+多力麻說我如果練些雞肉出來,對我比較好,
雞肉耶!對我當然好阿!那我要多走一些!雞肉!雞肉!雞肉!

 阿?搞錯啦?是我的後腿肌肉阿?
喔…多力拔+多力麻說如果我的後腿肌肉夠強壯,就可以幫忙支撐骨頭,也可以幫忙將股骨推進去骨窩,
對我們這種中小型狗狗來說,只要有50%的股骨在股窩裡面,就很夠我們使用了,
要是像黃金拉拉那種大個子,聽說要60%耶!那他們須要更多的雞肉才行…呃…是更強壯的肌肉啦!



 




保守療法三:好的關節營養品:增生軟骨層,關節液分泌潤滑

  
這類的營養品很多,多力拔+多力麻幫我選擇一種很好吃的營養品喔~
主要的目地,就是增生軟骨層,及關節液分泌潤滑劑,因為我的股骨位置不正確,很可能會磨損我的軟 骨層,  
所以一方面加強我的肌肉,一方面也要保養我的軟骨層,萬一被磨光了,就算沒有機油的機器,走路會 機機拐拐的叫喔!
什麼?不是喔?是我會痛到咿咿阿阿的叫喔!那多力拔+多力麻!給我多吃一點啦!!


看我走得很標準吧~多力拔說這是~很娘的正步~ 


(感謝媽寶拔的專業,讓多力留下如此難得的正步照!因為平常多力是走嘻哈風的~)




保守療法四: 適合狗行動的環境及限制有害的動作

 


這個有害的動作上一篇多力的抝咖二有講,至於適合狗行動的環境,簡單來說,就是要防滑!
你們人的家裡地板,都太滑了!什麼石英磚、磁磚、木地板、石材…對我們來說都太滑了!
這一點多力拔難得可以展現一下他的專業,他說家裡的地板,要好清就會滑,要止滑就不可能好清!沒有兩種都有的!
所以多力拔去幫我買了銅錢止滑墊!舖在家裡漂亮但是會滑滑的地板上,有銅錢果然不一樣!
我跑起來好輕鬆,好舒服喔~~真是開心!其實多力拔有時還滿管用的說!


(知道為什麼後面櫃子的腳用保特瓶包起來嗎?因為我實在太愛啃木頭了~)




保守療法五:疼痛管理: 疼痛發生時需要短期適量的藥物控制
 

這點堅強的我,是沒有發生過啦!我拿蛋蛋的時候,眼都沒有眨一下耶!

(多力拔:你是一直閉著沒開眼好唄!)


開完刀我也沒有吃止痛藥喔~
如果痛到不想站的說,醫生說要吃藥止痛,才能讓我站起來繼續走,不然不運動就沒有肌肉了…
(多力拔+多力麻:多力是不用止痛藥啦~可是可不可以請問醫生有沒有止餓藥阿?)




保守療法六:透過定期的回診,讓醫師掌握狗狗的病情


我要每幾個月回去看醫生,讓醫生看看多力拔+多力麻幫我做的保守療法,有沒有改善我的髖關節問題,
雖然不可能完全好,因為我的髖關節是先天沒長好,只能用後天的保養和照料來改善,如果在我兩歲時,身體的發展都完全了,
而我的髖關節問題也一直控制得很好,沒有更凸出,也沒有造成骨刺、退化性關節炎、贅骨,  而且我有 一雙很有力很有肌肉的後腿的話,就可以解禁,正常的玩嘍~和泡哥一樣!


(泡哥~我也可以飛喔~)


其實想想,這些事根本就不難,說穿了還不是和一般的生活一樣?


除了我不能一直吃之外,不過你們人類一向愛減肥,肥胖一定是不好才會愛減肥,那我吃那麼胖幹嘛阿?
而且我只能做一些緩和的運動,就不用像一些狗被機車拖去散步那麼可憐!沒事也會出事!
也不用一直在那邊跳邊接球、接飛盤,我是長脊椎的狗狗耶,難保不會腳沒事,卻扭傷了腰…
再說阿,多力麻也是受惠者喔~為了要陪我散步,聽說她瘦了一大圈耶!
那多力拔你有沒有因為常和我去散步,享受天倫之樂、舒解壓力而多長一些頭髮阿?


(多力拔:臭~~多~~力~~!!哪壺不開你提哪壺阿!!)


(多力:這…這…多力麻~快來管一下妳老公~救一下妳兒子阿~~)



 


by  多力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y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