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我和阿龍去東勢林場看螢火蟲時
阿龍叫我打電話去鍋爸南京店訂8個位子
說母親節要請我爸媽和他媽媽一起吃個飯
我就趕緊播105問南京店的電話要訂位
果然不出所料,中午和晚上的位子都滿了
母親節是大日子ㄟ,哪有人一週前才在訂位的阿

還好鍋爸說因為那天是母親節,所以有限2個小時用餐
(他平常是不限時的,只有分中午晚上,愛吃多久吃多久)
所以我訂到了下午2點的位子 ^ ^
週日晚上我就跟君媽說,阿龍要找大家去鍋爸過母親節


-----------------------------------------------------------------------------------------------------------------------------


然後週二我和阿龍聊天
阿龍突然說:提親要說些什麼阿?
我說:阿!?提親!?
阿龍:對阿,母親節不是要來提親ㄇ,提親要說什麼阿?
我說:阿!?母親節要來提親!?
阿龍:對阿,我沒跟你說母親節我要來提親ㄇ?
我說:沒有阿,你只說母親節要請我爸媽和你媽一起去吃鍋爸阿....
阿龍:這樣阿....我沒有跟你講喔....

然後我就慌慌張張的跑去一樓
跟君媽講阿龍母親節要來提親的事了....


-----------------------------------------------------------------------------------------------------------------------------


因為我家和阿龍家都沒有嫁女兒和娶媳婦的經驗
所以即使問了君媽
我們還是不知道提親到底要說些什麼
只好讓君媽和阿龍媽打電話募集親友團意見
因為週日就要提親啦~~~我們竟然什麼都不知道也什麼都沒準備~~~~

然後我們得到的訊息是:
1.男方和男方家長來提親時要有媒人一起來 (請阿龍的二姑丈擔綱演出)
2.提親時男女方家長要討論訂婚時男方要給多少聘金,要做多少喜餅給女方親友吃
3.提親後女方家長要把女方的八字給男方帶回去合日子,看哪一天結婚比較適合
男方再把合好的日子給女方,讓女方看看日子O不OK


-----------------------------------------------------------------------------------------------------------------------------


提親的禁忌:
1.男方提親時帶的伴手禮要是乾的(餅乾之類的東西)
最好不要是濕的(水果類的東西)
2.提親要在上午,男方要在中午12點前離開女方家
3.提親完男方要回家時大家都不能說"再見"
4.提親當天2方不能一起吃飯
(我媽把它解釋為女方不能留男方吃飯,不然我們就不能吃鍋爸了....)

恩....這樣看來阿龍只要準備好伴手禮就好了(阿龍準備了肉鬆肉乾禮盒)
其他聘金喜餅類的問題就交給君媽自己先估算一下了


-----------------------------------------------------------------------------------------------------------------------------


經歷了週五的求婚歷程之後,轉眼間
母親節的提親日到了

今天君爸君媽一大清早爬起來,把家裡稍微整理一下
然後君媽來問我:阿龍什麼時候要來提親阿?
我說:11點ㄅ
君媽:11點不會太晚ㄇ
我說:不會ㄅ,大概半個小時就談完了ㄅ
君媽:喔....也對....


然後阿龍遲到了15分鐘
11:15AM 提親活動開始
-----------------------------------------------------------------------------------------------------------------------------


首先大家先入座,我端茶給大家喝
阿龍的二姑丈先自我介紹一下
二姑丈以前是賣古董的,現在在陽明山上種一些松苗轉手賣出
他平常還有在法鼓山參加一些有機農業的課程....
聽到這裡,君爸眼睛一亮
說自己在陽明山有租一塊地種蔬菜水果
我們自家的頂樓也有種一些....

然後二姑丈和君爸就開始討論各種蔬菜怎麼種
有機農業和君爸自己的土法栽種有什麼不一樣....聊得好不開心阿....


我的眼睛一直盯著牆壁上的鐘....
恩....11:40了....怎辦....怎麼還沒講到正題哩....

二姑丈和君爸的農業課程剛好這時候到一個段落
君媽趕緊把話題轉到提親上
二姑丈提了親後,君媽就快速的講了一下聘金和喜餅數量
男方沒有意見,提親的討論目的達成 ^ ^

君媽又講了一下我的大小缺點....
主要目的是說我不會作家事不是君媽不教,是我自己沒有時間學....
然後阿龍媽說她女兒結婚前也是什麼都不會,結婚以後就自然什麼都會了....

談到這兒就此拍板定案,君媽叫我去把自己的八字紅紙拿出來交給阿龍媽
恩,時間控制的真好,現在是11:55分,剛剛好不會超過12點


-----------------------------------------------------------------------------------------------------------------------------


然後男方提親隊伍起身準備離開
君爸可能難得碰到同好
這時竟然說:要不要去看一下我頂樓的菜園~
所以男方提親隊伍就跟著君爸到頂樓去了
等看完已經12:05....

男方要離開時君媽和君爸也很熱情的說"再見~"
Orz.....

之後我們就先後搭乘2台車到鍋爸南京店用餐
慶祝母親節 ^ ^

提親記 (完)


君爸的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y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